2011.09.22參加創價學會板橋福安組座談會,以下是座談會講稿。


 



各位前輩各位會友大家晚安


●我是施可畏施彭靜江的兒子施光華,隸屬台北南區新店本部碧潭支部文中地區,很高興今天晚上代表我媽媽參加我們福安組的座談會,很感謝繼生給我這個機會,藉由這個機會分享一下家庭信心經過,還有母親往生這段歷程,更重要的還要感謝我們板橋大觀地區的所有學會員為了我母親盡心盡力唱題回向,內心極為感激謝謝大家。


25年前我的二妹才大學二年級,半夜起來上廁所忽然大叫一聲倒地不起,送醫不治,醫生說小腦出血,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噩耗全家陷入愁雲慘霧,原本沒有宗教信仰的家庭開始四處探索各種宗教,幸而媽媽非常有智慧又非常堅持的將妙法引入家庭,信奉南無妙法蓮華經從此家庭的命運開始好轉,當時為了敬領御本尊必須要會念經文,而且方便品1座到5座都要會念,可不像現在只要念二座就好,才能有資格去日本總本山大石寺敬領,而經文是日語發音媽媽又不會,迫於時間壓力因為我的大女兒即將要出生,一旦出生了媽媽就要負起帶孫子的重任,便不可能去日本,只好聽錄音帶一個字一個字的學,中間遇到甚麼雜音或打岔又得從頭開始,憑著她強烈的一念心我就是要學會念經,就算背也要背下來,終於在孩子出生前夕,把經文學會通過考試到日本總本山大石寺,敬領到了御本尊。


5年多前購買現在住的新店區北宜路一段歐堡大樓,當時爸媽人在上海且要待12個月,媽媽聽到消息毫不猶豫,馬上告訴我定存單放哪裡,印章放哪裡明天就去銀行解約拿去買房用,根本不會問說買那房子是用我的名字還是太太的名字,如此疼愛我們普天之下要去哪裡找這種媽媽,剛開始捨不得自己住於是租人,直到去年10月中搬進去,今年元旦敬領御型木御本尊,那時就想對您說,唱念南無妙法蓮華經向上可庇蔭祖先七代,向下可庇蔭子孫七代,媽媽我們都在您念經唱題的庇佑下,才得以住在比較舒適的環境,太太承諾每個月至少一次請爸媽來新店家中吃飯,而我就負責規劃執行,星期天開著我的福運列車三代同堂加上小孩的男女朋友78個人一起出遊,晚上回到住家吃飯聊天,沒想到實行還不到一年,媽媽就離我們而去,實在感嘆生命之無常世事之難料,我們都應該好好把握當下,時時珍惜與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時光。


●今年629日傍晚忽然接到爸爸電話,說媽媽坐在馬桶上沒有了呼吸,爸爸打119的同時也幫媽媽做CPR救護人員到場接手繼續做,送醫急救已回天乏術,很快的板橋當區的前輩們陸續抵達醫院馬上做起枕頭經唱念題目,至今快3個月仍不敢相信這殘酷的事實,老以為是在作夢或著覺得媽媽只是出國旅遊尚未歸來,每每想起不禁悲從中來,媽媽才75歲正要享受第三青春卻一句話都沒說就離開了我們,周遭許多人輕輕鬆鬆隨隨便便都上80歲,許多前輩都說媽媽這麼走算是善終是需要很大福報的,既沒有折磨到自己也沒有拖累到家人,是唱念許多題目累積不少福運才有的結果,雖然內心萬般的不捨與無奈,也只有接受這種說法,在告別式上對媽媽說下輩子繼續做她兒子,一定騰出時間帶著媽媽遊遍各地風景名勝,嚐盡天下各種美食,不用等下輩子,現在就把媽媽的相片放在皮夾內隨身攜帶,9月初帶太太去花蓮赤柯山賞金針花,在以前來說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一方面89月金針花季這時間點本身工作比較忙以及一趟路單程開車要6小時,但我做到了風景非常優美,滿山遍野的金針花,彷彿身處在瑞士一般,這次出遊不僅僅是帶老婆去度假而已,還有更深層的含意就是實踐對媽媽的諾言,帶著媽媽的相片一起去旅行,在此也懇請大家對父母要及時行孝,切莫有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遺憾。


●說也奇怪媽媽過世前一個月她主動對爸爸提起,說不然我們去台灣創價學會在古坑鄉合法設立的納骨塔慈恩堂,買兩個塔位,當時爸爸不以為意,沒想到一個月後竟然發生了不幸,其實早在兩年前媽媽腦部長瘤需開刀取出,開刀前媽媽擔心手術的危險性,要我載她去古坑慈恩堂看看,我就安慰她說放心啦有御本尊及諸天善神保佑開刀一定順利成功,於是就沒去慈恩堂,過世第二天前輩來家安靈後,帶著太太小孩驅車前往慈恩堂,一路心想著路途那麼遠開車3個多小時,放在這裡恰當嗎?但媽媽的心願也不好違背,還好來到現場看到周遭環境優美,再加上有學會守護著每天都可聽到唱題聲,左鄰右舍也都是學會員,心裡安心踏實不少,一口氣就買了四個塔位,同時把二妹放在北投的骨灰,一起擺在慈恩堂和母親做伴。


●剛過完中秋內心感觸良多,沒有了母親還能稱之為月圓人團圓的中秋節嗎?回想以前,每到中秋不僅是家人團聚的日子,闔家一起烤肉吃著媽媽親手做的蛋黃酥和鳳梨酥,欣賞著明月,祖孫三代閒話家常幸福感油然而生,媽媽不但替我做人情,去糕餅店買空的禮盒,將自己做的蛋黃酥和鳳梨酥裝成一盒一盒,分送給店裡房東1份,幫我修理電視師傅1份,幫我抬貨的師傅1份,也替太太做人情,給太太的4位兄姐11份,如今再也吃不到媽媽做的蛋黃酥和鳳梨酥了。


●在媽媽過世當晚就有許多學會員趕往醫院唱題,接下來學會也安排每晚8:008:30來家唱題回向,每天都有四五十人將客廳擠得滿滿,現場就有許多前輩每晚都來家中唱題,一些多寶前輩很可愛除了晚上唱題外自組一隊早上10點來家唱題,林理事長親自來家慰問,也非常感謝新店地區許多前輩不辭辛苦,好幾次趕去板橋家中唱題,本來不好意思再通知新店參加告別式,沒想到新店有許多學會員參加告別式,事後才知道因為去了300多人怕耽誤到火化時間,所以有些人沒有捻到香,實在感到很過意不去,有了大家許許多多的題目回向,我母親面容非常安詳好像在睡覺一樣,內心非常感動,爸爸對告別式辦的很隆重感到非常欣慰,對於大家的大恩大德銘感五內也深深感受創價學會這個大家庭給我們的溫暖,告訴我自己今後遇到板橋或是新店有告別式還是任何地方需要題目支援,在時間許可下盡可能去參加,做為一種回報感恩的心情,略盡一點棉薄之力。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再次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皓聲電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